焦点
分类导航
最新动态
食用特级初榨橄榄油有助于抵抗癌症
中国橄榄油信息网 2008-02-01 10:22:59 文字大小:[][][]

     科学日报(2008年1月20日)--19世纪60年代,美国的营养学专家Ancer Keys第一个研究了地中海日常饮食对健康的好处。此后又有了很多对橄榄油益处的研究。根据在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主要橄榄油生产国)进行的一些科学研究,发现这三个国家的疾病发生率低于欧洲北部的国家。
     由Alberto Fernández Gutiérrez教授和Antonio Segura Carretero教授主持的环境、生化和营养分析与控制研究小组,采用最先进的分析技术对橄榄油的抗氧化性进行了精确研究—橄榄油多酚组成及抵抗变性疾病的潜力的特性。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的营养与食品工艺研究院与Virgen de las Nieves 医院(格拉纳达)的营养小组共同完成了这一研究。他们与研究小组确定了食用富含多酚(天然抗氧化剂)的橄榄油能改善遭受氧化应激(高血压、动脉硬化、帕金森病等)的人类的生活,而且对防止细胞老化和骨质疏松有相当大的作用。
     这项研究引起了Sierra Segura原产地管理委员会的兴趣。在分析了从15个橄榄油工厂采集的样本后,研究人员证明了橄榄油富含多酚。Alberto Fernández 和 Antonio Segura教授称,多酚作为一种预防物质可以抵抗与变性有关的氧化疾病。 
     格拉纳达大学的环境、生化和营养分析与控制研究小组已经进行了几项与之相关的研究,例如:创建一个系统来保证蜂蜜品质和确定其原产地,或者确定如蜂蜜、啤酒和蜂胶等食品的多酚特性。


 

来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题
内容
表情
 

 

中国橄榄油信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橄榄油信息网www.oliveoillife.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橄榄油信息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橄榄油信息网www.oliveoillife.com”。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或个人,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橄榄油方面的信息、知识,提高网络橄榄油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电话:010-81872992  E-mail: info@oliveoillife.com.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全站搜索 法律声明 约稿启事 建议投诉 服务项目 会员广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10版权归中国橄榄油信息网 www.oliveoillife.com E-mail:info@oliveoillife.com